全球百大EMBA 中山大學連4年入榜

▲中山大學EMBA榮登百大EMBA中第69名,較105年躍升16個名次,穩坐全台龍頭,更是唯一連續4年入榜的大學。(圖/記者陳維鈞翻攝 )
▲中山大學EMBA榮登百大EMBA中第69名,較105年躍升16個名次,穩坐全台龍頭,更是唯一連續4年入榜的大學。(圖/記者陳維鈞翻攝 )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FT)公布2017年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全球排行榜(Executive MBA Ranking 2017),國立中山大學EMBA榮登百大EMBA中第69名,較2016年大幅躍升16個名次,除穩坐全台龍頭,更是唯一連續4年入榜的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時報》EMBA百大排行以畢業三年的校友為調查對象,評比標準包括職涯發展(Career Progress)、學院多樣性(School Diversity)及創意發展(Idea Generation)等。其中職涯發展針對學生就讀EMBA前後的變化,像是平均薪資和薪資漲幅等進行調查;另外還包括學校教師、學習環境等多層評比項目。

根據《金融時報》EMBA全球百大排行顯示,中山EMBA第15屆(2014年畢業)學生從就讀前到畢業三年後的薪資成長率達56%,平均年薪為17萬8896美元(約新台幣5百43萬元);就讀前後的職位升遷、企業規模等也從2016年的74名衝到今年43名。此外,中山管院的女性委員(Woman on Board)佔38%,在性別平衡指標上也較去年大幅成長,位居百大EMBA排行中第22名。

▲中山EMBA學生至衛普實業公司提供「企業診斷與諮詢」。(圖/記者陳維鈞翻攝)

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東清指出,就讀EMBA的能量主要展現在學生畢業後的實質收穫與成長。有的學生在就讀期間,將所學到的商管知識與技巧、海外企業參訪見聞及與不同產業同儕的交流經驗,融入運用於自己的事業,畢業後即獲外派升遷,在薪資水平及職涯發展上成長顯著,是本次評比表現亮眼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