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安全漏洞 百萬使用者恐遭駭

▲Wi-Fi爆安全漏洞,使用者個資恐輕易遭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i-Fi爆安全漏洞,使用者個資恐輕易遭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與安全研究人員今天向全球發出警告,電腦科學家於常見的Wi-Fi加密協議上發現安全漏洞,可能導致數百萬台裝置遭受攻擊,駭客可利用這個漏洞,竊取使用者的信用卡號碼、密碼、訊息、照片等重要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比利時魯汶大學的電腦科學家在研究時發現這個漏洞,並將它稱為「密鑰重裝攻擊」(KRACK)。研究人員范赫夫(Mathy Vanhoef)表示,駭客可利用加密協議WPA2的弱點,來竊取敏感資訊,這類攻擊可駭入現代所有受保護的Wi-Fi網路。

此前,科學家發現這項漏洞後,對外封鎖消息好幾週,以便讓Wi-Fi系統研發出安全補救措施。

不過,美國政府的電腦應變中心(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近日卻發布安全公告,表示Wi-Fi上的這個漏洞,可輕易駭入百萬台裝置,其中包括41%的Android裝置。

研究人員指出,這個安全漏洞非常嚴重,因為Wi-Fi無所不在,而要修補百萬個無線系統也有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