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百里侯之爭 李允傑首敲戰鼓

▲李允傑親往現場督看懸掛選舉看板。(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10.18)
▲李允傑親往現場督看懸掛選舉看板。(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10.18)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為爭奪2018年縣市長寶座,全國各地有意競選的候選人,莫不使出渾身解數,全力備戰,唯獨嘉義市幾位有意競逐的候選人,仍是鴨子滑水般的毫無動靜,而前青委會主委李允傑倒已是備足火力,全力衝刺,並在18日上午於嘉義市民權、民國路口懸掛起大型競選看板,也正式為下一屆的嘉義市長選戰敲響戰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允傑在選舉看板懸掛的同時,他親往現場督看,並還與過往民眾握手拉票,甚至還引吭高歌,展現他的獨特魅力,同時也發表「活力嘉義、希望城市」競選宣言,宣言中指出,參選市長的初衷就是要「改變嘉義拼經濟」,三十年來,不斷聽到嘉義市民有一個共同的心聲,嘉義市相對於其他城市,一直沒有明顯進步。

李允傑強調,他已是國立大學的教授,他的參選不是為了找工作,而是要進行一場運動,他稱之為「活力嘉義希望城市」運動,要用創新活力,改變嘉義,要打造一個進步發展的嘉義,所提出的市政願景,第一條就是要打造嘉義成為「雲嘉南美食觀光商業中心」和「科技服務業中心」。

李允傑表示,嘉義民間的美食觀光產業充滿創意與活力,市政府應建立平台,與民間協會資源整合,攜手合作,以公私協力的精神幫助業者建立品牌,行銷全世界,吸引觀光客到嘉義市來消費,帶動嘉義市的整體商機,嘉義市從張博雅市長到黃敏惠市長的接棒經營,成為高齡友善的宜居城市;現在,市民期望的不只是「宜居城市」,更應該是「活力城市」與「希望城市」。

李允傑指出,嘉義人口一直外流,2016年8月嘉義市人口甚至掉落關鍵的27萬人以下,出現「死亡交叉」,使得市議員將減少一席,嘉義缺乏就業機會,留不住年輕人,嘉義人想要改變,渴望迎頭趕上,嘉義市北有中科;南有南科,可以利用嘉義中小企業與服務業發達的優勢,提供建立科技服務業聚落與研發中心,提供科技製造業相關週邊零件、資訊軟體與人才培訓服務,帶動更多的就業創業機會,讓嘉義的年輕人返嘉,回到父母親的身邊工作,是嘉義鄉親的共同心願,也是他參選市長的初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