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一哥缺陣沒關係 阿德里奇砍25分助馬刺奪首勝

▲LaMarcus Aldridg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aMarcus Aldridg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主將Kawhi Leonard受傷缺陣的情況下,聯盟老牌勁旅馬刺今(19日)和灰狼展開本季例行賽的首場對決,在大前鋒LaMarcus Aldridge(阿德里奇)全場25分10籃板的「雙十」演出下,終場馬刺以107:99擊敗對手,首戰開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年輕力壯的灰狼,馬刺在Leonard不在場上的情況下,今天的外圍攻勢打得並不太順暢,不過Aldridge展現他在禁區的威力,帶頭殺傷對方的內線,幫助馬刺維持著領先,再加上射手Danny Green這一戰也挺身而出,拿下17分,最終幫助球隊艱辛取勝。

馬刺此役在籃板上取得優勢,是他們最終能突圍成功的關鍵,此外他們全場還賞給對手11記火鍋,讓灰狼球星Karl-Anthony Towns本戰僅拿下18分,鞏固了自家籃框。

Aldridge在今年開季前以3年7230萬美元的價碼和馬刺續約,雖然在上賽季結束時,曾傳出雙方可能就此分道揚鑣,Aldridge也表示有想離開的念頭。但考慮了現實狀況後,最終還是決定在此繼續奮鬥。

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在賽前受訪時也指出,過去Aldridge沒能打出該有的威力,是自己的責任,不應該試圖去改變他原有的打法。

「我一直試圖改變他。」Popovich說,「但這讓他不舒服,在場上沒有自信,這都是我的責任,和他無關。」

新的賽季,帕總表示,Aldridge體型保持得不錯,心態也更好了,在更熟悉的打法中,他有機會打出更好的身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