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自信能20分鐘完成歌曲 黃子佼質疑「好聽嗎」

▲蕭敬騰自信表示能在20分鐘內創作一曲,被黃子佼虧「好聽嗎?」(圖/鑫盛傳媒提供 , 2017.10.27)
▲蕭敬騰自信表示能在20分鐘內創作一曲,被黃子佼虧「好聽嗎?」(圖/鑫盛傳媒提供 , 2017.10.27)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有感於台灣電視音樂節目越來越少,一群台灣幕前幕後的金曲團隊投入一個嶄新音樂節目《真音樂現場》,由多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音樂總監、及多任的金曲獎評審飛兒樂團團長陳建寧打頭陣,集結數十多位金曲獎等級歌王歌后,搭配金曲獎主持人黃子佼及黃韻玲共同主持,打造經典音樂節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目集合過往以來的最佳金曲男女歌手、樂團如蕭敬騰、蕭煌奇、A-Lin、黃小琥、動力火車及董事長樂團等。樂曲風格多樣,涵蓋國、台、客等語種,完整呈現台灣音樂的質感、精華與多元性。

10月20號錄製時,移師蕭敬騰的錄音室。節目中,老蕭用獨具特色的雄渾嗓音,精心挑選出六首經典作品,還用抒情版本改編邦喬飛的〈It’s My Life〉。他說他音樂路上無師自通一路摸索,還經歷邊學邊教的過程。

蕭敬騰坦言他喜歡張信哲的唱腔卻模仿不來,他也藉節目機會教育,告訴歌迷練歌路上不只單純學習歌手音色,更要揣摩發音方式和方法,找出自己的特色。被問到私下創作的習慣,老蕭非常自信地說「我很快!」能夠在20分鐘內就完成一曲,但黃子佼立刻質疑「喔?那好聽嗎?」讓現場充滿笑聲。

▲新音樂節目《真音樂獻唱》請來許多知名歌手錄影,黃子佼(左一)擔任主持人。(圖/鑫盛傳媒提供 , 2017.10.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