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樹基金會辦親子成長營 散播愛的力量

▲生命樹校園教育基金會在台中市舉辦的親子成長營,副市長林依瑩期約四年後帶孩子一起參加。(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8)
▲生命樹校園教育基金會在台中市舉辦的親子成長營,副市長林依瑩期約四年後帶孩子一起參加。(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8)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財團法人生命樹校園教育基金會28、29日在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辦「讓心回家~未來領袖親子成長營」,來自全國親子近500人參加,年齡層涵括12歲至80歲,是全台少見的「三代共學」親子成長營。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致詞勉勵與會親子們,人人都成為充滿活力與希望的種子,把愛的力量散播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立近2年的生命樹校園教育基金會,已透過在北部舉辦多次公益營隊,包括教師師鐸成長營、親子成長營等,嘉惠上千個家庭,深得社會、學校與家長各界的肯定。今年首度來到中部,在台中市教育局彭富源局長認同與支持下,號召來自全國親子攜手一起來參加這場親子成長營。

▲來自全台的親子齊聚一起參加成長營,大家相見歡,人人活力十足(圖/金武鳳攝 , 2017.10.28)

執行長陳宏信表示,台灣近年來發生不少讓家長感到心痛與憂心的社會事件, 其中的小燈泡事件,不但震驚全台民眾,也震碎所有家長的心,更震出對教育不安的心。對青少年而言,情緒的出口,往往也是生命的出口。從小燈泡事件, 高中名校生跳樓,國立大學生情殺等事件接連發生,在在都在教育我們一件事,就是青少年的問題,不只是在課業成績或學測分數,而是在情緒處理與關係經營。

▲生命樹校園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宏信強調,親子關係和諧,是社會安定基石(圖/金武鳳攝 , 2017.10.28)

基金會共同發起人之一的李仁吉老師指出, 生命教育在台灣是刻不容緩的課題,透過短短2天的親子成長營,希望打造家庭一條心、親子關係更和諧,並將這成長系統帶校園,讓我們的家庭教育能夠成為學習教育的後盾!讓我們下一代能夠從心改變,做生命的主人, 讓台灣贏回國際的競爭力,!

應邀觀禮的林依瑩副市長認為,親子和諧是社會安定基石,從親子互動參加成長營,可以讓親子關係拉近甚至翻轉。林副市長預約四年後,等她的孩子年滿12歲,符合報名資格,也一定要親子相偕來參加成長營。

陳宏信表示,由於很多企業家認同基金會過去一年,對台灣親子教育所做的努力,紛紛捐款支持,讓基金會有能量繼續前進台灣各鄉鎮推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