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看見需求」媒體人捐福祉車 傳愛社會大眾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嘉榮李世強院長等人一起合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4)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嘉榮李世強院長等人一起合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4)

記者郭政隆、陳鐘聲/嘉義報導

資深媒體人、現任某媒體執行董事的黃寶慧將心比心、愛屋及烏,將對父親的愛擴及社會大眾。14日以其父「德興」為名,對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捐贈一部,目前國內唯一配備電動輔助牽引機及三點式安全帶,且完全原廠原裝的無障礙設施「德興號福祉車」,提供嘉義榮民醫院服務弱勢、無依且需要輪椅推送的老人、病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將車模型捐贈給嘉榮。(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4)

「愛心無限,傳情鄉里」的「德興號福祉車」捐贈儀式,在嘉義榮民醫院門診大廳前舉行,「德興號福祉車」的製造廠商也派出經理人員進行福祉車的特色說明與操作示範,讓捐贈儀式順利推展,並瀰漫祥和與溫馨。

黃寶慧的84歲父親黃德興,105年12月在嘉義另一家私人醫院接受肺部疾病治療,同時進行脊椎微創手術,但是術後恢復狀況不佳,加上血小板數量嚴重不足,醫院後來建議立刻轉院,經過李世強院長協助,順利轉嘉義榮民醫院診治後回復健康。但每次帶父親回診時,看到坐輪椅病患上、下車的不便,內心總覺難過,所以捐贈一輛附有升降設備的福祉車給醫院。黃寶慧說,父親3周前得知她要捐車的消息,激動地哭了。

▲黃寶慧親自推其父親所坐輪椅,示範上福祉車。(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4)

黃寶慧表示,常常陪同父親到嘉義榮民醫院回診,看到很多單身老人,可能連家人都没有,都是志工、義工幫他們推輪椅,我們幫忙推輪椅的人,很能體會推輪椅上、下車是非常辛苦、折騰的,我還好有能力親自照顧父親,很多人是没有辦法的;所以在父親生病當時就發願,如果父親得以康復,能力所及,願意做一些捐獻醫療資源的事情,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捐贈人黃寶慧非常感恩的強調,很感恩嘉義榮民醫院讓父親平安康復,也給她這個機會體會到幫助人、回饋社會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黃寶慧說,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會更努力盡一己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李世強表示,他非常感謝黃寶慧的愛心,所捐贈的福祉車未來將使用在有需要的病患身上,讓車子發揮最大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