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終身成就獎」徐楓自爆:為了他差點輕生!

▲「俠女」徐楓也曾經想不開過。(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11.21)
▲「俠女」徐楓也曾經想不開過。(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11.21)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二屆金馬影后徐楓獲頒今年「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今(21)日她出席媒體茶敘,透露不為人知的一面,原來這位「永遠的俠女」、湯臣電影公司的老闆和製片人,竟然曾經有過輕生的念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楓表示,2004年老公湯君年突然過世,讓她的生活產生驟變,當時2個兒子都還小,留她一人帶領整個湯臣集團,每天上班必須面對員工不說,還要把老公在兩岸三地的事業撐起來,偏偏又碰到金融海嘯,讓不懂做生意的徐楓,罹患憂鬱症和恐慌症,這二種症狀加起來也令她產生自殺的念頭。

不過幸虧,2007那年她到巴塞隆納旅遊,看到知名設計師高第的建築深受感動,認為人家多年前就設計出偉大的建築,她自己卻在那邊憂鬱實在不太好,但也因此被打通任督二脈想開了,不再深陷憂鬱和恐慌症。

▲曾經是《霸王別姬》製片的徐楓,近幾年又開始有製片的念頭。(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11.21)

才67歲的徐楓還笑說,當得知自己獲得金馬終身成就獎時,以為是被暗示要退休,但依舊非常開心,至少自己不是拄著拐杖或坐著輪椅上台領獎,也非常感謝金馬執委會。

1970年胡金銓導演起用徐楓主演《俠女》,讓她以此片走紅並赴坎城參展,揚威國際同時奠定她俠女的經典形象,之後徐楓更於1971年憑《龍城十日》獲得第9屆金馬獎「最佳希望新女星」,再憑《刺客》(1976)、《源》(1980)榮獲第13、17屆金馬獎影后。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