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會計系畢業 免出國可考澳會計師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4日電)台北大學會計學系通過澳洲會計師公會認證,會計系學生畢業後,可直接申請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無需出國即可考澳洲會計師執照;參加國內會計師考試時則可有4科免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大學會計系獲「澳洲會計師公會(CPAAustralia)」認證通過,今天於台北大學三峽校區舉辦認證典禮,台北大學商學院長吳泰熙、會計系主任朱炫璉及澳洲會計師公會首席營運官休斯(Jeff Hughes)等出席。

吳泰熙表示,認證通過後,未來台北大學會計系畢業生可直接申請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同時豁免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的6科考試,可以更快捷方式考取證照,並就地於台北市考試,無需出國。

另外,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採用課本加線上遙距自學模式,安排準備考試與工作時間將更靈活,是台北大學會計系學生一大福音。

吳泰熙說,澳洲註冊會計師證照全球通行,在澳洲和紐西蘭是法定執業資格,與世界多個會計師團體享互認安排,也是考選部認可的外國會計師證書。未來學生取得澳洲註冊會計師資格後,申請國內會計師考試時,國文、中級會計學、高等會計學、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4科可免試,將可快速考取本國及澳洲雙會計師資格。

認證後,台北大學將與澳洲會計師公會緊密產學合作,期待更多學生到澳洲、香港或其他國家實習,透過未來相關訓練及計畫,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培育優質人才,進而做到國際化產學結合,為學生將來在全球各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澳洲會計師公會成立於1886年,在118國擁有超過16萬名會員,其中超過2萬5000名為領導高層,是全球最大專業會計團體之一,目前大中華區會員人數已超過1萬8000名。10612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