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溫暖開講 做人生沉浮時的救命稻草

▲北高邀呂秋遠律師開講,網路報名一開放即秒殺,北港高中校內師生也有超過百人參加。(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09)
▲北高邀呂秋遠律師開講,網路報名一開放即秒殺,北港高中校內師生也有超過百人參加。(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0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呂秋遠律師巡迴演講倒數第二場,9日在北港高中圖書館開講,會場擠滿粉絲。因名額有限,網路報名一開放即秒殺,北港高中校內師生也有超過百人參加。現場還有慕名而來的讀者,希望能一窺律師真面目,因沒有事先報名,無法參加講座,失望而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提到《噬罪人》書中許多篇章是由承接案件相似中融成一個故事,每個故事的背後都是深沉的真實人性,令人心疼不捨。他舉監獄關犯人為例,勉勵現場讀者能溫暖做人。目前台灣監獄超收犯人,許多是因酒駕、吸毒而被關。

呂秋遠曾接過一個案件,案主只因喝了沒有醫師處方箋的感冒藥水,路上被警方攔查,驗尿有毒品反應,被送法辦。審案過程因提不出有力證據,因此被判刑。酒駕被抓的犯人往往是社會底層人物,因日子難過、家庭壓力大而酒駕,也是可憐人。

▲北港高中傅國樑校長致贈《教育的正向力量》給呂秋遠,感謝他用法律及講座的正向力量,讓社會更美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09)

呂秋遠表示,一個社會案件在新聞媒體報導非黑即白,但背後原因若真了解是令人同情的。他期許大家要做別人沉浮時的救命稻草,這樣社會更有溫暖。

現場讀者發問,請教同志婚姻議題。呂秋遠說,他以「誠實」為出發點,贊成同志婚姻合法。許多同志因傳統道德壓力,在異性婚姻中隱身,但對另一伴是不公平的,並希望大家能互相尊重彼此的信仰,無法改變所以不要強求。

北港高中傅國樑校長致贈《教育的正向力量》給呂秋遠,感謝他用法律及講座的正向力量,讓社會更美好。散場時,每人拿到一份呂秋遠送的雞排奶茶,結束這一場巡迴講座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