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家搜出什麼?「簡體帳冊」和大批「百元人民幣」

▲檢調19日到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的住處搜索,經過數小時的搜索行動,王炳忠(圖)被調查局人員帶出台北市萬華的住處,將直接帶往新店調查站。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2月19日
▲檢調19日到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的住處搜索,經過數小時的搜索行動,王炳忠(圖)被調查局人員帶出台北市萬華的住處,將直接帶往新店調查站。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2月19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19)日上午6點,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的住家遭到警方連同調查官前往搜索。員警一開始便拿出搜索票,要求他盡快開門讓警方進入,但王炳忠堅持要等律師到場後才願意配合,過程中還全程開直播、轉播警方的攻堅過程,雙方僵持大約40分鐘。最後律師沒到場,警方則找來鎖匠強行開門入內,並搜出了許多上有簡體字的帳冊、大量人民幣紙鈔等等,目前王炳忠以及諸多證物已經被帶回調查局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清晨6時在臉書直播,遭疑涉違反國家安全法,遭調查局人員和員警持搜索票要求配合。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2月19日

根據了解,上午警方的攻堅過程中,王炳忠全程網路直播,也不斷打電話求援,他還提到自己父親也曾被搜索過。警方在對峙期間,一度詢問王炳忠「要等多久才開門?」王炳忠表示「2小時」,因此員警決定請來鎖匠強行開門,並要求王炳忠立刻關閉直播。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遭警方前往住家搜索。(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王炳忠當下質疑警方以違反國安法不當方式調查他,並怒控:「這是白色恐怖、還是怎樣呢?」強調自己的人權已經遭到侵犯。

經過搜索約3個多小時後,調查官在王炳忠家中查獲了上有許多簡體字,類似帳冊的文件,並且在他的房間抽屜內找到了大量百元面額的人民幣紙鈔,至於這些證物之間是否有關聯,仍有待查證。目前王炳忠已被帶回調查局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