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脫衣?勞基法抗議女裸上身遭壓制 警:她自己脫的

▲一名抗議女子赤裸上身、下身褲子脫去一半,遭警方壓制在地,畫面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抗議女子赤裸上身、下身褲子脫去一半,遭警方壓制在地,畫面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昨(23)日勞團與民眾發起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打著「我過勞血汗、你功德個屁」之口號走上街頭抗議,卻傳出一抗議女子在深夜疑與警方爆發衝突、產生肢體拉扯,最後上半身赤裸、下半身褲子被脫一半,雙手還被上束帶壓制在地,引起網友痛批!不過,警方今(24)日出面澄清,指出當下依法強制命令解散,怎料該女子卻突然自行脫衣,只好採取權宜保護約束帶包覆給予保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臉書影片及文章表示,昨晚9時開始有近百名群眾自發性突擊游擊街頭抗議,癱瘓台北車站、西門町周遭數個路口,最後在台北車站東三門休息,警方趁此包圍抗議群眾。其中一名參與抗議的女子遭5名警員壓至手腳,疑被警方脫去衣物,上身赤裸、褲子被脫一半,雙手上束帶、以黑袋包裹身軀。

員警表示,李女因煽動群眾、 癱瘓交通、佔據道路,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8條管束,女子遭壓制過程中高喊「你們做的事情比脫掉我的衣服還要暴力。」現場畫面曝光隱發網友議論,痛批警方「太侮辱人了!」另有一名網友也在臉書PO出女子遭壓制的照片,表示包含記者、律師都被抓上警備車,卻無人願出面說明原因,怒轟「解嚴三十年,政府依然惡劣!」

對此,警方今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表示勞團遊行活動結束後,仍有部分民眾進行非集會抗議,警方當時依法強制命令解散,正準備將女子駕離現場時,女子卻突然脫去自身衣物,不顧現場女警勸阻又再脫去下身褲子,多名女警趕忙掩護女子,並採取權宜保護以保護約束帶遮覆女子重要部位。

同時也說明,保護約束帶多用於情緒失控或有暴力行為之對象,以包覆對方達成不受傷之目的,用途不同於一般用來當成手銬替代品使用的束帶。並強調警方於事發過程中皆有錄影、蒐證,全程並無任何違法事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