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延至冬奧後 美軍航艦仍駛往南韓海域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儘管美韓聯合軍演將延到南韓平昌冬運結束後再舉行,但是美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航空母艦打擊群已於6日從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出航,正駛往南韓海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中央日報今(8)日報導,美國海軍官員表示,雖然美國與南韓決定將代號為「關鍵決心」和「鷂鷹」的聯合軍演推遲至平昌冬奧之後舉行,但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仍朝南韓海域駛來。

2018年平昌冬奧將於2月9日在江原道平昌郡舉行,這是南韓繼1988年漢城奧運之後,第二次舉辦奧運會。為了避免北韓在冬奧期間挑釁,美韓兩國達成共識,將聯合軍演延至冬奧結束後再舉行,時間大約為4月。

為了威嚇北韓,「關鍵決斷」(Key Resolve)軍演每年上半年定期舉行,時間大約在2至3月間,為電腦兵推演習,演練各級部隊指揮部的移動、指揮和參謀活動過程等,約為期一週。「鷂鷹」(Foal Eagle)演習始於1961年,2001年起,這項軍演與關鍵決斷軍演同時舉行。兩者相比,鷂鷹演習更具實戰性,是一項野外機動訓練。

每年美韓聯合軍演期間,北韓官方都會大動作嗆聲,強調美韓聯軍若入侵將遭受慘重代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