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想見柯建銘?洪慈庸3點駁斥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說,勞基法修法這件事情還是希望總統府有些態度,畢竟人民選的是總統蔡英文,不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林仕祥攝 ,2018.1.8)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說,勞基法修法這件事情還是希望總統府有些態度,畢竟人民選的是總統蔡英文,不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林仕祥攝 ,2018.1.8)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於凱道抗爭勞基法修惡返回立法院後,洪慈庸今(8)日發出3點聲明,強調時代力量沒說「不想見柯建銘」、他們要的不是黨團協商,且時代力量一向都是共同決策,所謂的「林昶佐、洪慈庸同意先撤出」並非事實。至於外傳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庭因為擔心愛妻洪慈庸的健康急到哭出來,洪慈庸僅甜笑回應:「這個我不知道,可能要問他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慈庸表示,早晨5時左右,時代力量5名立委與在場人員被警力清場後,因昨天一早胃痛不適到晚間,由林昶佐陪同到醫院就診,目前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時代力量也持續參與臨時會的討論。

洪慈庸說,時代力量沒有表示「不想見柯建銘」,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曾建議,與總統的會面如果有民進黨團幹部在場,能避免讓民進黨團的意見透過總統來轉達、導致溝通缺乏效率,時代力量也同意這項建議,所以並沒有外傳「不想見柯建銘」的情況。

洪慈庸指出,黨團協商是立法院長的角色,不是總統的責任,時代力量立委希望與蔡英文見面,是因為身為民意代表,他們有責、也有權在總統政見與施政方向背道而馳時,能與總統對話溝通。洪慈庸說,這件事情還是希望總統府有些態度,畢竟人民選的是總統蔡英文,不是行政院長賴清德。

洪慈庸強調公開信是她發的,也由她作為時力與總統府及民進黨的溝通窗口,但黨團內部是共同決策,雖然討論過程各自提出許多看法,但最後決定就是共同的看法。外傳「林昶佐、洪慈庸同意先撤出」不是事實,自始至終時代力量5人都是共同決策、一起承擔。

洪慈庸還爆料,府院黨高層與她通話聯繫時提到:「政治不是你們這樣的。」她對此非常認同,因為時代力量是很年輕的政黨,時代力量相信與期待的,是新的、直接的、開放的政治。時代力量或許不懂政治的玩法,但本於初衷,實話實說,不會受到個別媒體的放話影響。

此外,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庭因為擔心愛妻在凱道抗爭傷害健康,頻頻打電話向總統府高層關切,還急到哭出來。洪慈庸對此甜笑回應:「這個我不知道,可能要問他本人」,因為昨天在凱道前滿忙碌,所以沒掌握相關情況。

不過洪慈庸證實,卓冠庭確實有打電話給她,關心她現場狀況如何,有沒有喝水、顧好自己的身體,電話裡的聲音聽起來「滿正常的」。媒體追問有沒有感動,她靦腆的說,「我想這是夫妻之間最基本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