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宏遭拔總經理 董事長陳郁秀澄清:非黑箱作業

▲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出面說明郭建宏不適任,並非黑箱作業。(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15)
▲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出面說明郭建宏不適任,並非黑箱作業。(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15)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華視董事長陳郁秀今(1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總經理郭建宏被指「不適任」一事做出說明。董事長陳郁秀表示,董事會沒有不同調、政治介入的問題,按照內部規定評核總經理、副總經理績效,透露是以「10:5」票數通過郭建宏不適任,更說「黑箱作業」的說法是無稽之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視董事會日前列出7大罪狀,表示郭建宏「不適任」,所以將解除其總經理職務。當時郭建宏召開記者會,痛訴這是「不公不義、政治操作」,雙方鬥爭浮上檯面。董事長陳郁秀認為華視現今是需要落實「多元價值」的總經理,「郭總經理在民間影視間有亮眼表現,對他完成階段性任務非常感謝,但對於公共事務經驗不足,是他不適任的原因。」

陳郁秀談到華視虧損減少的問題,「沒虧損是因為轉播世大運收入,以及上半年沒開節目,轉播是大家的努力,並非一個人的貢獻。改革無法立即發生,現階段需要迎接新時代,最後還是感謝郭總經理這一年來的努力,勞心勞力的付出。」

董監事張天立表示心情很沈重,提到昨天去教會,也被問及華視一事,所以有必要出面對外說明。他談到郭建宏開記者會時,認為自己的績效很好,顯得華視對他不公不義。張天立認為減少虧損,並非郭建宏一人的努力,是由於華視協力轉播世大運所獲得的結果。

張天立表示郭建宏因推行戲劇,讓華視虧損巨額增加,談到有傳言指出對於郭建宏經營得很好,他表示很奇怪,因為背後功臣其實是已離職的副總經理、以及轉播的人,兩人都因為受不了與郭建宏共事而離職,更直指郭建宏搶人功勞。

張天立更直指郭建宏不知感恩,「我們從頭到尾都一直想幫某人留面子,大家盡可能不要在傷和氣情況下,大事化小。」張天立表示當天五點半董事會結束,郭建宏六點開記者會,表示郭建宏其實早知道董事會不會通過,「我事先基於善意,先跟他說要不要見好就收,我私下先跟他溝通,但我覺得他不知感恩,覺得是蠻失望的。」張天立更表明郭建宏的任命是出自於政治介入:「他是政治介入的受益人。」

▲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左起)、董監事張天立、董監事施振榮、董事長陳郁秀、董監事徐瑞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