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避免贏者全拿 林德福:19個協會將改制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鍾東穎攝 , 2017.01.25)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鍾東穎攝 , 2017.01.25)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體育署今(25)日舉行體育改革例行會議,體育署長林德福親自出席說明近況,應要求將修訂國體法施行細則中,原「得」採限制連記法,改為「應」限制連記法,將有19個協會需要改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因應昨日立法院四大黨團代表聯合簽屬「禁止協會改選採用全額連記法」之要求,林福德表示,目前已通過並公布章程的51個協會中,原先有19個協會採全額連記法將需要改制。

林福德表示,此舉將是為了避免贏者全拿的疑慮。針對外界指出「人頭會員」疑慮,體育署除主動配合司法單位調查外,將再加強以下把關。

繳交身分證明文件以用來篩選及過濾人頭會員;投票時驗證身分證,以減少人頭會員的超控;也將邀請第三方社會公正人士、律師等成立選務監督小組;設立檢舉專線,體育屬政風室02-87711990。

體育署也重申協會「花招百出」之不合理限制,體育署將依法排除,也呼籲民眾代繳會費恐有觸法之虞,有心人士勿以身試法。

採無記名全額連記法有19個如下:羽球、保齡球、藤球、卡巴迪、划船、游泳、手球、自由車、滑輪溜冰、射擊、體操、排球、雪車、擊劍、馬術、田徑、籃球、西洋棋、拔河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