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科大推動產學合作 設置毛巾行銷展示點

▲虎尾科大USR辦公室在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設置毛巾展示點。(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2.07)
▲虎尾科大USR辦公室在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設置毛巾展示點。(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2.07)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國立虎尾科大和雲林毛巾協會推廣在地毛巾行銷,在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和虎尾布袋戲館設立常駐展示點,7日下午進行開幕剪綵,讓民眾就近前往斗南和虎尾認識雲林縣毛巾發展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的毛巾產業是在1950年落地,由上海顧家兄弟踏入雲林縣虎尾鎮,開創台灣第一家毛巾工廠;1960年生根,經濟起飛造就紡織業高度發展全盛時期,雲林曾擁有200多家毛巾工廠;1980年開枝,順應時代變遷,毛巾製造師傅各自開枝散葉當老闆,並適逢外銷產量激增和「家庭即工廠」的政策,孕育雲林毛巾產業聚落。

不料在2002年沒落,台灣加入WTO後,開放大陸毛巾進口,其低廉價格,嚴重打擊本土毛巾產業,使得產業聚落瀕臨消失階段;2005年創新,本土毛巾業者自立救濟組織協會,團結走上街頭捍衛本土毛巾產業;2006年再生,政府對大陸進口毛巾課徵「反傾銷稅」,復甦本土毛巾產業,進而朝向創新轉型方向發展。

虎尾科大USR辦公室處長羅朝村指出,該校USR辦公室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經由產學合作和產業扶植合作模式,協助雲林在地毛巾產業的提升,並展現合作後的成果,特在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和虎尾布袋戲館設立常駐展示點,除展出創新創意的毛巾產品外,尚以生動的影片,介紹在地毛巾的發展歷史和製程工序,期能促使在地毛巾產業更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