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地點 美媒研判選在海森崴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 5 月底之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會面,地點選在何處引發關注。(圖/美國國防部 )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 5 月底之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會面,地點選在何處引發關注。(圖/美國國防部 )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 5 月底之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這場歷史性見面有望化解北韓核問題。美國媒體歸納了兩位領導人可能會面的地點,包括關島、瑞典、板門店、平壤、首爾、濟州島與海森崴都有可能,其中又以海森崴的可能性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家利益」( National Interest )期刊網站報導,就北韓方面而言,比較希望川普訪問平壤,2000年時柯林頓差一點訪問平壤,雖然他2009年時也順利訪問北韓,但是那時柯林頓已經不是美國總統。

兩韓交界的板門店也是可能地點,因為川普4月份將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但是板門店缺乏大型場地與適當設施作為會面地點,而且川普大概也不想一個月之內前往同一個國家兩次。首爾跟濟州島也是一個選項,但是金正恩接受的可能性不高,而且金正恩要踏上南韓領土,南韓人民勢必強烈反對。

中國大陸的北京、瀋陽與長春也是選項,上述地點距離北韓邊境也不遠,但是考量到北韓與中國大陸關係在近幾年來惡化,北京也支持聯合國制裁北韓,讓平壤方面不相信北京,因此選在中國大陸舉辦川金會的可能性也不高。

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海森崴成為最可能的選項,這裡距離北韓邊境只有100多英里,金正恩可以安全地搭乘飛機或私人火車前往。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生前曾多次訪問海森崴,這裡對北韓金氏家族算是熟悉的地區。2000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與南韓總統金大中會面,當時俄羅斯總統蒲亭也曾提議地點選在海森崴。

2012年時,海森崴也曾舉辦亞太經合會( APEC )領袖會議,因此維安上也沒問題,相信俄羅斯也會樂意提供場地讓東西方兩大狂人會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