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20機砲彈傳清點少1枚?空軍:美方交運即短少

▲IDF經國號戰機使用的20公厘機砲彈藥。(圖/記者呂炯昌攝 )
▲IDF經國號戰機使用的20公厘機砲彈藥。(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清泉崗空軍基地傳出存放 10 多年的戰備用的 20 公厘機砲彈短少一枚。空軍司令部今( 15 )日表示,原因研判係美方原廠運交時即短缺,後續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15 日邀請國防部官員赴立院作業務報告與備詢,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鄭榮豐表示,傳出短少 1 枚彈藥的彈箱,是向美採購得來,原廠彈箱的鉛封都完整,未被破壞,所以顯然是原廠運交時就短少。

空軍司令部表示,第三聯隊於 107 年 1 月 31 日執行執行廢彈報繳作業點交時,發現 20 公厘機砲原裝箱短少 1 枚,單位立即依「國軍批號彈藥勤務教範」相關規定回報適處,並無媒體報導約談官兵至凌晨之情事。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所屬單位彈藥管理作業均依規定每年翻堆清點及實施秤重檢查,有關本案短少原因研判係美方原廠運交時即短缺,後續將依相關規定辦理,同時要求各級單位確遵「空軍械彈爆材管理規定」落實各項管理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