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煤發電?周錫瑋:民進黨「愚蠢」能源政策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質疑,全世界積極努力發展新興的再生能源,政府為何走倒車去興建煤炭的火力發電廠?(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質疑,全世界積極努力發展新興的再生能源,政府為何走倒車去興建煤炭的火力發電廠?(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案通過環境差異的分析,引起各界的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卻說,電廠使用的是「乾淨煤及超超臨界機組,汙染量和天然氣差不多」;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呼籲,懸崖勒馬、不要再做愚蠢的能源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今(17)日表示,全世界各國都認為燃煤所排放的汙染是比天然氣還多,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煤灰、煤渣也不會減少,希望賴清德可以三思;此外,賴清德要去視察林口火力發電廠的行程,是一種錯誤的作法,因為全世界都在減少燃煤的火力發電,只有台灣還在興建、增加當中,卻不懂要用新的能源。

周錫瑋認為,賴清德不僅不懂能源的政策還走錯路,錯了還不肯改,建議賴清德停止燃煤發電廠的計畫,並從前瞻計畫及核後端營運基金各拿出1000億元,進行新能源的研究、發展、營運與出口,因為新北市有海洋(潮汐與海浪)、地熱、風力、太陽能的發電,如果賴清德不懂的話,他很樂意分享自己的專業。

外界質疑民進黨為落實2025年非核家園的政策,導致必須用其它能源來取代核能的發電?周錫瑋批評,總統蔡英文2025年已卸任,卻還做目標的規畫,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全世界積極努力發展新興的再生能源,為何政府不肯做?為何走倒車去興建煤炭的火力發電廠?這是一種「愚蠢」的做法。

周錫瑋認為,民進黨政府犯2個錯誤,第一、現今發電的政策會造成缺電、電價上漲,所以政府用最便宜的燃煤發電,解決缺電、電價上漲的問題;第二、完全大開倒車,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用煤炭來增加發電,都是研究新興的能源來發電,希望蔡英文、賴清德好好的學習,他願意跟他們談談如何運用新興的能源發電。

周錫瑋說,民進黨政府以若不蓋燃煤火力的發電廠,就會面臨缺電或電價上漲為由,這種威脅、恐嚇人民的作法,這是非常的愚蠢,政府懸崖勒馬、不要再做愚蠢的事、愚蠢的能源政策,聰明的國民對上愚蠢的官員,誰會輸、誰會贏,應該高下立判;呼籲中華民國的國民出來反對,蔡英文、賴清德是愚蠢、過時的政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