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也曾為愛自殺 為她吞了一整瓶安眠藥

▲李敖年輕時候,也曾為愛做過傻事。(圖/翻攝李敖臉書,2018.03.18)
▲李敖年輕時候,也曾為愛做過傻事。(圖/翻攝李敖臉書,2018.03.18)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李敖看似風流倜儻,對於感情既多情又無情,但其實他也曾在情場上不得意,甚至為愛自殺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李敖80歲出版的《李敖風流自傳》,書中有一段他的「風流故事」頗淒酸。李敖憶述學生時代,總是被同學排擠嘲笑,18歲那年才交上第一任女友羅君若,原以為是苦盡甘來,還寫了長達82頁的情書,豈料卻遭女方家人棒打鴛鴦。

李敖是在學校圖書館結識羅君若,而且在讀高中時就愛上她了。她比李敖低一班,作業極好,李敖高三時休學,寫了很多情書給她,每封都稱呼她「羅」,都等她在放學經過的路上當面交給她,可從來不和她說一句話。後來兩人終於在台大歷史系四年中,成為男女朋友。

當兩人向女方家公開戀愛關係後,沒想到卻碰到了意料外的阻力,原因是李敖的家境太貧窮,為此李敖又寫信又到女方家懇求過,但都無濟於事,反而適得其反,讓對方的父母更迫切意識到,只有迅速地拆散他們,才能無後顧之憂。

這次的被迫分手,也讓李敖遇上了有生以來最大的困境,那時他還年輕,「解愁」方法離不開文字——寫日記。他原意是想激勵自己,結果越寫越悲戚越崩潰,一天晚上吃了一整瓶安眠藥自殺,被同房的翁松燃發現,強拉他往台大醫院洗腸,這才救了李敖一命。但這段初戀,也折磨了李敖差不多4年。

2015年李敖受訪時曾談到這次自殺,他表示18歲當時沒有機會認識甚麼女生,所以很珍惜,最後分手令他傷心欲絕,至於吞安眠藥自殺,他則揶揄自己刻意瀟灑表示:「那是演戲啦!朋友們都在旁邊看。」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