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給付新制上路 雲林縣照服員訓練班招生囉!

▲歡迎民眾投入照服行列。(圖/雲林縣政府提供,2018.03.22\\)
▲歡迎民眾投入照服行列。(圖/雲林縣政府提供,2018.03.22\\)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22日上午在縣府親民空間舉行招生記者會,會中邀請照服員進行工作經驗分享,照顧服務工作並不難,只要短短3個星期就能取得照顧服務員證照,每個人都會變老,未來可能成為被照顧者,取得證照除了當成工作職業外,也可以用於照顧自己的家人,一舉兩得,歡迎大家踴躍加入照服員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政府長照評比全國第一,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賴清德、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紛紛前來雲林視察,讚許雲林推廣長照各項措施作為。為了充裕照顧服務人力需求,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補助經費,今年預計辦理10個照顧服務員專業訓練班次,訓練315位照護員,分別由若瑟醫院、老人長期照護協會、身障臨托居家服務業職業工會、聖心社會關懷協會、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及紅十字會雲林分會等6個單位承辦,歡迎有意投入照顧服務業的朋友踴躍報名,結訓後可至長期照護機構、療養院、私人看護、居家服務、日間照護、醫院病房看護等相關照護機構就業。

李進勇強調,衛福部107年長照給付新制上路,照顧服務員月薪資上看4萬元,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加碼補助,每位照顧服務員最高可獲得18個月總計10萬8千元就業獎勵,同時享有異地交通費、房租、搬遷等補助,福利相當好,又可發揮愛心成就使命感,不論是失業中或是就業想轉職民眾,都歡迎投入照服行列。

勞工處張世忠處長表示,今年度開辦10個班次,其中4個班次於暑假期間辦理,除了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如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亦鼓勵青年學子利用暑假時間取得照顧服務員證照,並獲得第二專長,增加職場競爭力,充裕本縣照顧服務人力。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因應長期照顧人力需求,鼓勵失業、待業或在職勞工參加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只要年滿16歲以上,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不限學歷,均可向斗六及虎尾就業服務站報名參訓,其中包含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21種身分之特定對象免費參加,一般民眾亦有80%訓練費用補助。

▲雲林照服員工作經驗分享。(圖/雲林縣政府提供,201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