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引領風潮 使命成為推動健康概念的堡壘

▲陽明醫院於嘉義高中運動場舉行運動大會。(圖/陽明醫院提供)
▲陽明醫院於嘉義高中運動場舉行運動大會。(圖/陽明醫院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成立至今已滿二十週年的陽明醫院,二十四日下午於嘉義高中運動場舉行運動大會,參加對象除有陽明醫院全體員工及員眷外,並有嘉義西區扶輪社社員和員眷一同前來參加,同時陽明醫院「照護據點」服務的民眾,也有將近十位阿嬤跟著員工一同進場表演,更強化了高齡長者透過運動保健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對「醫院」這個名詞的認知,一直建立在它「不只是一個治療的場所,更是推動健康概念的堡壘」之上;他認為,大部分的文明病,包含難治的癌症,其實都是可被預防的,而這個「養成正確的運動習慣」前提相當簡單,如果能讓運動習慣內化,變成生活的一部份,那麼像三高與心臟病、糖尿病、中風等重大疾病,便不容易上身,國內外醫學界也以許多研究證實,經常運動的人平均壽命也較少運動的人高。

運動大會全場各分項活動如「極地追擊」、「穿越地球」、「即刻救援」、「衝出封鎖線」、「俠盜聯盟」、「決勝焦點」、「飆風特攻」等競技,則以展現個人特色、挑戰體能極限,以及追求團體榮譽的目標來設計。現場除各個運動及趣味項目競賽外,會後更舉辦多項摸彩活動,多采多姿的內容,也吸引許多市民朋友們前來觀戰。

陽明醫院是嘉義市內第一家舉辦員工運動會的醫院,謝景祥期盼透過運動會的進行,能夠引領風潮,傳達「多運動就會少生病」的健康概念給市民,大家多運動多健康,讓嘉義市成為一個人人稱羨的運動家園、健康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