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毛小孩 仁寶攜手屏科大合作 打造高階影像診斷中心

▲仁寶電腦100%轉投資之宇核生醫,攜手屏科大跨界合作,打造動物高階影像診斷中心。右一為屏東科技大學教授林莉萱、右二為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圖/仁寶提供)
▲仁寶電腦100%轉投資之宇核生醫,攜手屏科大跨界合作,打造動物高階影像診斷中心。右一為屏東科技大學教授林莉萱、右二為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圖/仁寶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仁寶電腦100%轉投資之宇核生醫,歷經半年籌畫,其負責營運管理的核心動物醫院,於今(12)日正式開幕營運。該動物醫院為提供地區動物醫院之磁振造影(MRI)、電腦斷層正子造影(PET/CT)等服務之動物高階影像診斷中心,並與屏東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提供高階影像的專業判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寶電腦總經理暨宇核生醫董事長陳瑞聰表示,核心動物醫院以人醫等級的醫療設備提供毛小孩最佳的影像診斷服務,提升動物醫療至另一個重要的里程。另外,結合仁寶開發且目前正積極導入的電子病歷系統,未來更有助於醫療大數據分析,協助獸醫們後續更精準的治療評估。

現今少子化、不婚、不生、及高齡化社會的趨勢,伴侶動物已成為重要的家庭成員,因此比照人一般精緻化的醫療更是許多飼主重視的環節,然而在台灣,可提供動物高階影像診斷的服務少之又少,為了服務毛小孩們,仁寶電腦轉投資公司宇核生醫在半年前決定於台北內湖設立核心動物醫院,打造與人醫相同等級的動物高階影像診斷醫學中心。

設備除人醫等級的高階數位X光機(DR)和彩色超音波外,還有1.5T的磁振造影儀器(MRI)、64切的電腦斷層掃描正子造影(PET/CT)等高階影像設備,這也是目前國內唯一能提供動物專用最完整高階影像設備的動物醫院,在國際上具備同等級設備的動物醫療機構也屈指可數。

藉由這些設備的使用,可以在盡量減少對動物造成侵入性的傷害下,獲得最完整的醫療資訊,尤其是名列寵物死因前茅的癌症,可以讓第一線的獸醫師能藉由這些豐富詳細的影像資訊,在最短時間內決定治療的方針,讓毛小孩們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獲得最佳的醫療處置。

和傳統檢查方式相比,除了可以避免病情延宕,還可減少飼主在傳統耗時的診斷或等待過程中的開支,對飼主來說是一大福音。而為了強化高階影像的專業判讀及動物醫療安全,動物醫院也與屏東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專案,延聘兩位日本東京大學獸醫學博士,同時也委派屏科大獸醫教學醫院多位具備影像診斷及麻醉專長的獸醫師常駐動物醫院,提供最專業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