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述宗教授紀念獎 高俊明林昶佐獲肯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9日專電)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發布新聞稿,公布第4屆「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得獎名單,由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及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獲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ATPA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委員會15日決定第4屆得獎名單,將「長期貢獻獎」頒給高俊明,「青年貢獻獎」頒給林昶佐。

委員會2017年11月起受理推薦名單,經評審討論,將「長期貢獻獎」頒給高俊明。委員會認為,高俊明一生追求社會公義,捍衛民主人權,擔任台灣長老教會總幹事期間,發表「人權宣言」、主張建立台灣為「新而獨立的國家」,對台灣追求獨立自主,影響深遠。

「青年貢獻獎」則由林昶佐獲得,肯定他有潛力為台灣做出重大貢獻。林昶佐從重金屬搖滾歌手、「2014年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到組織創立「時代力量」,擔任立法委員後推動轉型正義、國際人權及台灣獨立等公共議題,持續參與相關社會運動。

廖述宗是芝加哥大學生化與分子生物學系博士,也是芝加哥大學首位來自台灣的教授,1981年發生「陳文成命案」,他在美國積極奔走,是美國國會後來舉辦「陳文成命案」聽證會的重要推手,他於2014年7月辭世,享壽84歲。

NATPA將於8月初年會時舉行頒獎典禮。(編輯:郭中翰)107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