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百忙中「力挺分身」 想叫他一聲大哥

▲張學友(右)力挺好兄弟張家輝。(圖╱華映,2018.05.03)
▲張學友(右)力挺好兄弟張家輝。(圖╱華映,2018.05.0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金馬影帝張家輝自編自導自演的動作電影《低壓槽》,日前在香港舉行首映會,現場星光雲集,片中主演張可頤、苗僑偉、元華、張繼聰,以及張家輝的演藝圈好友陳慧琳、王晶、劉偉強導演等人都到場力挺,與張家輝為異父異母關係的「大哥」張學友,更在百忙中抽空現身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忙於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歌神張學友,與導演張家輝是香港演藝圈出了名的「兄弟臉」,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總讓大家覺得彷彿是失散多年的兄弟,而兩人私下交情也相當不錯,張家輝更邀請張學友在他前一部執導的靈異作品《陀地驅魔人》中客串演出。張家輝說:「他最近一直巡迴演唱,我知道他每天都要飛來飛去,不過這兩天有通過電話,聽說他回來香港,所以就邀他一起參加。」

張學友被問到之前是否有看過《低壓槽》的預告片,他說:「之前已經看過了,覺得家輝有進步,像是鏡頭運用、意識形態都有自己的風格,比起小弟我有參與演出的《陀地驅魔人》成熟了好多,這部打鬥場面都非常特別。」對於「兩兄弟」日後會不會再有合作機會,張家輝立刻笑說:「他哪有空啊?巡迴巡得好像巡邏,要巡好幾年吧。」張學友也立刻反擊笑說:「我只巡迴到明年1月而已嘛,你應該也不會這麼快開拍新片吧?」

▲(左起)張繼聰、元華、張可頤、苗僑偉、林雪、伍允籠、導演張家輝,出席《低壓槽》香港首映會。(圖╱華映,2018.05.03)

對於接下來的規劃,張家輝則表示自己很守本分,很清楚知道自己是一個演員的身分,但未來如果有好的劇本,還是會嘗試當導演。張學友聽完表示張家輝以導演身分說話,整個人都不一樣了,笑稱:「以前很像我這樣,說話沒什麼重點的,但現在有自己的風格,很正經,搞得我都有點害怕,想叫你一聲大哥。」張家輝則大笑回答:「別嚇小弟我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