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孕婦 黃瑄挺臨盆孕肚騎機車上工

▲黃瑄孕肚渾圓。(圖/中天提供 , 2018.5.7)
▲黃瑄孕肚渾圓。(圖/中天提供 , 2018.5.7)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黃瑄挺渾圓孕肚今(7)日參加中天節目《金牌大健諜》,她受訪時透露預產期18日,但4日就滿38周,寶寶隨時會出生。她提到整個孕期都被問到「寶寶誰帶?」每次聽到都覺得快爆炸,「寶寶應該是爸媽共同的責任,只問媽媽,感覺好像媽媽應該為了孩子暫停工作。」她挺著臨盆孕肚,上通告照常騎機車,引來所有人驚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瑄表示,「我一直有個觀念,孕婦只是多了寶寶,其他應該跟常人一樣穩定生活,我的狀況一直很好,到昨天還上健身房,七個月之前我是上團體課跟自己做訓練;七個月之後,我是找教練一對一,這樣比較安全,他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寶寶的小名跟已逝相處17年的愛犬相同,她聽到醫生說預產期與自己生日同天,深深相信這就是愛犬投胎當小孩的徵兆。對於產子後的工作安排,她直言,「我希望像大部分職業婦女一樣,兼顧好工作跟家庭,老公覺得我想做什麼就去做,他會盡力幫我。」

▲黃瑄挺孕肚照常騎機車。(圖/中天提供 , 2018.5.7)

不過黃瑄也坦言,曾在半夜因為寶寶照護問題打電話給老公馬卡龍,「我拍戲,工作不是朝九晚五,無法請固定保母,24小時保母又太貴,我一直跟老公溝通,他都說好,但到現在還是這樣。我有次大爆發,半夜打給他超氣,我跟他說,如果你再想不出辦法,我把小孩丟到新加坡給你帶,你朝九晚五,可以請保母。」她說娘家媽媽常帶團出國不在家,爸爸年紀大了,雖然長輩可以幫忙,但責任不該在他們,應在她與老公身上,「他說好,但現在還是沒下文。沒關係,小孩出生後還有30天時間讓他找保母。」

黃瑄夫妻相隔兩地,老公在新加坡做金融工作,「他在台灣也找過金融工作一段時間,一直沒有好消息,第一可能是台灣的缺很少,第二則是他拿香港、新加坡證照,與台灣體系不同。」目前老公已請了陪產假來台陪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