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AI遊戲 手機透過Emoji找東西

▲Google 最新推出 AI 尋寶遊戲 Emoji Scavenger Hunt。使用者必須找出與 Emoji 相符的物件,並通過 AI 辨別。(圖/翻攝  Emoji Scavenger Hunt)
▲Google 最新推出 AI 尋寶遊戲 Emoji Scavenger Hunt。使用者必須找出與 Emoji 相符的物件,並通過 AI 辨別。(圖/翻攝 Emoji Scavenger Hunt)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Google 最新推出 AI 尋寶遊戲 Emoji Scavenger Hunt 。這款遊戲是 Google 為利於 AI 學習所開發。色彩繽紛的介面搭配 Emoji 攻佔生活場景,讓使用者大呼可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戲相當簡單,只要開啟遊戲頁面,畫面上就會開始顯示出指定尋找的物品,時間限時 3 秒。各種日常生活物品躍上遊戲介面,化身最可愛的 Emoji ,例如衣服、鉛筆、襪子等物。玩家須在限定時間內找到相符的物件,並通過 Google AI 判別。如果物品與 Emoji 相符,就會拍張照片後進入下一個物品的挑戰。

這款遊戲利用 AI 智能系統 TensorFlow ,在遊戲開始後, Emoji Scavenger Hunt 會利用鏡頭迅速識別景象。據外媒報導,此項 AI 計畫被認為與 Google 日前公布的一款 AI 相機 app 「 Google Lens 」有關。傳這將是該款應用程式的進階版本,開發目的為 Google 可訓練其 AI 人工智能系統辨識更多物品。不難預見未來人工智慧將越來越融入人類生活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