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垃圾減量有望 9月提評估報告

▲台東垃圾問題多,掩埋場發生多次焚燒情況,成為議員質詢的焦點。(圖/記者鄭志宏攝 )
▲台東垃圾問題多,掩埋場發生多次焚燒情況,成為議員質詢的焦點。(圖/記者鄭志宏攝 )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日前台東市建農垃圾掩埋場悶燒3天,到昨天才控制,今天國民黨議員吳秀華在議會總質詢第1天,針對「垃圾問題」提出質詢,她指出,MBT(機械生物處理垃圾系統)是垃圾掩埋、焚化之外的選項,也讓台東垃圾處理看到一線曙光,但歐洲的方法可以移植到台東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黃健庭表示,使用MBT是可行方式,且MBT可將垃圾處理到多仔細,都有很多種選項,讓垃圾成份做到不同的應用,垃圾經乾化分類後,真正需焚化或掩埋的廢棄物只剩5至10%,未來台東垃圾量可望減少,預計9月中由顧問公司提出評估報告。

MBT是否可行?黃健庭強調,MBT可將垃圾經生物發酵、乾燥後再利用變成燃料、肥料,初步評估是可行的,環保署也願意支持,應該可以找出台東最適用的模式,會在卸任前提出完整的可行性評估報告。

台東可望在雲林之後,成為台灣第二個運用MBT技術,而MBT分選技術、氣化發電、掩埋場3者並行,可將垃圾雜質降到最低。

▲台東縣長黃健庭引進MBT技術,未來將大幅改善垃圾問題。(圖/記者鄭志宏攝 )

▲國民黨議員吳秀華針對「垃圾問題」進行質詢。(圖/記者鄭志宏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