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後寮長青食堂揭牌 共享開心的午餐時光

▲水林鄉後寮社區發展協會長青食堂今\\(23\\)日揭牌。(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3\\)
▲水林鄉後寮社區發展協會長青食堂今\\(23\\)日揭牌。(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水林鄉後寮社區發展協會長青食堂今(23)日揭牌,縣長李進勇、縣議員蔡岳儒、黃文祥、蔡孟真、水林鄉長陳怡帆等人到場與70多位長輩們共餐,共享開心的午餐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後寮長青食堂能順利揭牌要感謝後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正龍、總幹事王杉桂、志工隊長王連修,以及所有志工朋友和參與共餐的長輩們大力支持,這是水林鄉第5間的長青食堂,縣府補助長青食堂經費新台幣56萬7,850元,以及充實廚房設備費9萬9,400元,後續也會挹注86萬元進行長青食堂所在的後寮社區活動中心修繕及資源擴充,更加入冷氣及卡拉OK等設施之補助,希望讓在地長輩們除了同桌享用午餐之外,還能在飯前與飯後分別參加健康促進及娛樂活動,一起吃得開心、活得快樂。

▲縣長李進勇與長輩們共餐並話家常。(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3)

李進勇指出,雲林縣目前已有近50間的長青食堂,每天都有3,000多位長者開心共餐,無論是規模及辦理成效都得到中央的重視,也成為許多縣市學習效法的對象,縣府除了持續擴充長青食堂的服務據點外,更希望能夠連結長照2.0巷弄長照站的政策,讓長輩們在此得到更多的照顧與陪伴。

志工隊長王連修表示,由於自己曾經從事過餐飲相關行業,因此對於長青食堂的食材特別講究,為了讓長輩們可攝取均衡營養,還至嘉義漁市挑選新鮮漁貨,讓長輩們每餐有魚、有肉。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雲林縣政府今(107)年度持續推動長青食堂政策,希望藉由餐飲服務做開端,結合其他縣內各項老人福利措施,譬如樂齡中心、長青學苑、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日間照顧等種種措施,來照顧縣內長輩;同時也陸續推動許多措施,譬如老人與身障電子乘車票證,並持續改善各鄉鎮市老人會館環境、設置幸福專車供老人搭乘、提供社區式老人共餐設備,以多元服務打造雲林縣成為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

▲在老師帶領下,長輩們於飯前進行健康促進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