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反毒展警犬來站台 AR吸毒臉部模擬變化好逼真

▲新北警犬隊的拉不拉多犬「多多」將在「新北汪YOU  全民反毒」展中示範毒品偵蒐。(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警犬隊的拉不拉多犬「多多」將在「新北汪YOU 全民反毒」展中示範毒品偵蒐。(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拒絕毒品危害!新北市政府6月4日到8日將在市府1樓大廳舉辦「新北汪YOU   全民反毒」展,不但找來超人氣警犬「福星」站台和民眾合影,警犬隊的拉不拉多犬「多多」也會示範毒品偵蒐,展區內還設有仿真毒品氣味體驗、AR吸毒臉部模擬變化,身歷其境的感受吸毒給自身帶來的戕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知道K他命、大麻是什麼氣味嗎?仿真毒品氣味體驗區,教導民眾辨識毒品的味道,尤其K他命毒品氣味濃厚,若在住家附近聞到塑膠燃燒味道,就要提高警覺,可能有人吸毒拉K。

AR吸毒臉部模擬變化則是身歷其境的感受吸毒對身體帶來的傷害,尤其是互動科技的臉部實境模擬器,呈現吸毒後臉歪嘴斜、雙眼無神,以及迅速蒼老、憔悴,臉上滿布毒瘡的真實畫面,震撼的畫面教育效果十足。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北汪YOU   全民反毒」展出時間為6月4日到8日每日早上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現場展示市府深入校園或社區,讓反毒意識深植民眾內心的成果,同時為展現市府強力掃蕩毒品決心,也安排了毒品檢驗儀器─拉曼光譜儀展示。另外,展區內也設有仿真毒品氣味體驗、AR吸毒臉部模擬變化及安排緝毒犬表演、貓頭鷹故事媽媽說故事等精彩活動,歡迎民眾前來觀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