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請辭新光金副董 李紀珠:無關薪酬 是工作環境不友善

▲新光金控2018年6月8日舉行股東會,副董事長李紀珠在會後聲明表示,曾請辭副董事長的原因是工作環境不友善,而非薪酬問題。(圖/NOWnews資料照)
▲新光金控2018年6月8日舉行股東會,副董事長李紀珠在會後聲明表示,曾請辭副董事長的原因是工作環境不友善,而非薪酬問題。(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今(8)日舉行股東會,對於外界關注副董事長李紀珠的去留,李紀珠在會後出示1份原本公司要發布的聲明稿,雖然後來有獨董反對,但她仍決定逐字念出,除澄清自己之前曾請辭副董事長,不是因薪水喬不攏,而是工作環境不友善,當時董事會也決議要董事長吳東進改善工作環境,李紀珠亦強調,會尊重董事會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新光金股東會,李紀珠加薪及去留引發股東兩派論戰,有小股東質疑李紀珠原本是3個職務,現在剩2個職務,為何還要加薪?副董事長的薪資是否高過董事長?是否有具這樣的重要性?還有小股東說,相較於國泰金所有董事經理人加起來的薪酬,占稅後盈餘只占0.28%,但新光金卻達1.41%,竟還要求加薪,無法接受。

資深股民阿土伯則有不同看法。他說,最近有很多股東打給他,肯定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很認真,只是之前傳李紀珠要辭職,讓外界對新光金信心、股價通通打折。但阿土伯認為,李紀珠來後,新光金每股股價從7元變13元,漲了1倍,他並建議「我們要用人才,不要用奴才,用奴才沒什麼用。」

吳東進也表態挺李紀珠。他指出,自從李紀珠來新光金後,各項數據都向上成長,雖然不是她一個人的功勞,但李紀珠提供的貢獻他比誰都清楚;薪水是否太高,雖然董事有這種意見,只是程序都經過薪酬委員會、董事會,不是董事長高興就可以加薪。

李紀珠則在會後拿出1份公司本來要發的聲明稿,但後來因有獨董反對沒發,可是她仍堅持有關她的部分要說明,因此當著媒體面宣讀。她表示,日前曾請辭副董事長,不是因為薪水喬不攏,而是與工作環境因素有關。

至於是否確定留任?她強調,會尊重董事會決議,董事會也請吳董事長改善她的工作環境,因此她願意堅守岡位,與新光金同仁打拚。

此外,她也提到,內部調查,她從未與獨董討論相關薪酬事宜,新光金也鄭重澄清,而且她加入新光金團隊勇於負責,也受到董事會肯定,未來會接受董事會託付,堅守崗位。

李紀珠強調,自己到任新光金是金控總經理合約,沒有副董事長的薪水,因此在兼任副董事長10個月內,自己是做了白工,但當她辭去金控總經理後就沒有薪酬,目前所有有關加薪等議題根本是有心人刻意操作。至於會不會覺得委屈?李紀珠表示,自己是正面思考,認為這是人生歷練,自己是為了公司大局著想,因此忍到現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