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願任中華隊教練 陳昌源盼球員先自律

▲「足球貴公子」陳昌源(圖/主辦單位提供)
▲「足球貴公子」陳昌源(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足球貴公子」陳昌源(Xavier Chen)去年雙十巴林之戰後高掛球靴退役,現任比利時國家電視台球評,被問及未來是否有意願擔任中華隊教練,陳昌源持樂觀態度,但他更希望在高喊職業化同時,球員自己理應有更高的自我要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員不要再抱怨沒有職業化、場地不好,當然教練要給予幫助,但在各國踢球發現世界上厲害的選手都是額外付出努力,更多的要求自己。這才是進步的關鍵。」陳昌源說。

中華男足近日赴印度英雄盃,三戰全負墊底坐收,陳昌源表示沒有看比賽所以不評論,但他語重心長表示,「7年前我來到這裡時,被問台灣足球如何進步,要怎樣努力,到了現在還是有人會問這個問題,那是不是代表沒進步才會問。」

7年的國家隊生涯,退役後的陳昌源對未來不設限,願意回饋中華隊擔任教練,「回中華隊絕對是未來的選擇之一。現在剛從球員身分退下來想嚐試不同發展,擔任球評多到處看看。」高學歷的他領有律師執照,也不排除當律師。

陳昌源這次不同以往以球員身分於8日晚間回台,為自傳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展開14天宣傳之旅,今(10)日受訪時他表示心態轉變很新鮮、期待,「就算只有影響一些人,愛上足球也會很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