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4更新災情頻傳!電力狂掉50%

▲ iOS 11.4 正式版本才剛推出,全球就傳出不少電力驟減的災情。(圖/翻攝蘋果官網)
▲ iOS 11.4 正式版本才剛推出,全球就傳出不少電力驟減的災情。(圖/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蘋果近期剛推出 iOS 11.4 正式版本,全球隨即傳出不少災情。超過一千名網友湧入蘋果官方論壇抱怨 iPhone 在升級到 iOS 11.4 後的耗電速度非常快,原本可供使用一整天的電量,現在僅能撐過半天甚至更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 iOS 11.4 更新正式版本中增加許多新功能,如 iCloud 雲端訊息、 HomePod 立體聲配對、 AirPlay 2 等。然而,許多持舊機型的用戶如 iPhone 6 、 iPhone 6s ,都在本次更新後發生耗電量大增的問題。一名 iPhone 6s 用戶便表示, iPhone 在一個晚上就耗電 60% , iPad mini 4 也出現耗電問題。另有用戶反應,升級之後 iPhone 每隔 20 秒就會掉 1% 電量。然而,電池耗電量大通常與電池老化有關,而這些耗電量大增的 iPhone 經檢測電池都未出現異常。

▲使用舊機型的用戶湧入蘋果官網反應,更新 iOS 11.4 版本後電力狂掉。(圖/翻攝 蘋果官網)

而蘋果今( 2018 )年初才陷入「電池門」醜聞中, iPhone 6 、 iPhone 6s 以及 iPhone 7 系列機種在升級到 iOS 11.2 後,都被加入了降速機制,目的是為確保鋰電池壽命,卻換來手機性能大減。這讓蘋果執行長庫克為此公開致歉,並承諾用戶得以 29 美元(新台幣 863元)的價格更換新電池,導致電池一度大缺貨。

對於 iOS 11.4 目前耗電量大增的現象,蘋果尚未做出回應。同時, iOS 11.3.1 也已經關閉,用戶無法再將手機上的 iOS 還原成舊版,僅能靜待未來新版 iOS 能否解決這個 bug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