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為穩定軍心 英教頭做出罕見決定

▲英格蘭總教練Gareth Southgate\\(右\\)(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英格蘭總教練Gareth Southgate\\(右\\)(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英格蘭總教練Gareth Southgate,為了緩解球隊內部的焦慮,他做了一個罕見的決定:預先向球員公布首戰對突尼西亞的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英格蘭隊完全為了總教練的戰術打造,隨著20歲前鋒Marcus Rashford也加入訓練,以及G組首戰名單的決定,這表示陣中有9人是世界盃初登場,其中左後翼是Ashley Young、中後衛Harry Maguire,Jordan Henderson將取代Eric Dier成為中場主力。

向球員揭露出賽人選,這對習慣比賽當日才公布的Southgate來說,是令人訝異的,但其目的是為了讓出賽球員能全神貫注在比賽準備上面。前英格蘭國腳Rob Green上周透露,他在2010年世界盃首戰前2個小時才被告知出賽,結果他在比賽中發生嚴重失誤,導致英格蘭和美國1:1平手。

總教練Southgate表示:「球員已經知道首戰的名單,而我們一直為了適合球員的戰術以及作戰風格而努力著。我認為壓力都是來自聽太多外界的雜音,實際上,我們必須專注在可以掌控的事情上。」

英格蘭對突尼西亞的比賽,將在6月19日凌晨2點開踢,將由經驗豐富的哥倫比亞籍裁判Wilmar Roldán執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