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砸21億入股VIZIO 積極布局北美市場

▲鴻海表現好驚豔,包括6月、Q2、上半年營收皆創歷年新高。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鴻海表現好驚豔,包括6月、Q2、上半年營收皆創歷年新高。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鴻海昨(20)日公告,基於策略投資考量,子公司AFE以每股48.52美元取得北美知名電視品牌VIZIO約51萬5251股,總交易金額2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7.54億元,持股約3.1%。此外,泛鴻海集團一員群創也斥資4499.99萬美元,約新台幣13.58億元,取得4.14%的VIZIO股權。總計鴻海集團共斥資新台幣21.15億元,取得VIZIO約7.24%股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創昨日舉行股東會與董事會,原董事長王志超因職涯規畫請辭、轉任顧問,新任董座由擁有20多年外資法人財務操作與傳產營運管理經驗的洪進揚上任。他在記者會上就透露,董事會討論投資VIZIO一案,希望透過策略合作,讓公司整機事業將有穩定且成長的出海口,更可平緩面板景氣波動帶來的負面影響。

群創總經理蕭志弘也說,群創去年中啟動電視整機事業,今年已獲多家客戶認證,出貨可達百萬台以上,未來在品牌客戶拉貨動能下,2019年可望倍數成長。不過,今(21)日群創股價弱勢跌2.5%以上,來到11.5元,鴻海則是在平盤82.9元位置附近。

其實2016年中,市場傳出中國大陸電視品牌樂視要收購VIZIO,但最後因樂視爆發重大財務危機,讓這筆交易告吹。如今鴻海集團入股VIZIO,被外界認為是為配合威州設立的面板廠,積極切入北美電視市場的一步棋,同時也可能與轉投資的夏普進一步合作發揮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