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軍改 民進黨回擊:比馬英九還不如

▲新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被爆出曾經酒駕,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認為Kolas已不適任。(資料圖/民進黨提供)
▲新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被爆出曾經酒駕,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認為Kolas已不適任。(資料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1)日批評民進黨政府強行粗暴通過軍改案,為國家社會埋下許多不安定因素與無數後遺症,民進黨回擊表示,連前總統馬英九任內都要推動年改,可惜無功而返,吳敦義不知反省檢討,簡直比馬英九還不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立法院昨晚順利將「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完成三讀,感謝黨團辛苦的挑燈夜戰,完成了一項國家過去該做卻遲遲無法完成的艱鉅任務,也要特別感謝退役軍人能夠體諒國家財政的困難,共同來支持軍改案,讓軍人年金可以解除破產的危機,同時也完成軍公教年改最後一塊拼圖,感謝你們!

Kolas Yotaka表示,軍公教年金改革方案是台灣社會高度的共識,2012年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就推動年改,可惜無功而返、無疾而終,現在終於在總統蔡英文的第一任期完成。年金改革是不分藍綠全民都支持的,唯獨在年金改革的社會討論過程中,看不出來吳敦義是支持還是不支持,吳的態度始終含含糊糊、不清不楚,我們要再問一次:「吳主席難道反對年金改革嗎?」請吳說清楚。

Kolas Yotaka指出,過去國民黨長期執政下,對國家重大保險制度案亂加碼,圖利特定人士,造成今日軍公教保險即將破產,必須進行改革。過去連馬英九都提出年改版本送到立法院,如今吳敦義不知反省檢討,簡直比馬英九還不如!

Kolas Yotaka強調,任何改革都是不容易的,年金改革歷時兩年多的社會討論,即便是社會的高度共識,但更需要的是領導人改革的決心和魄力,馬英九做不到的,蔡英文做到了,民進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站在改革的歷史關鍵上,我們會勇往直前,歷史會記住昨日的努力艱辛,台灣社會各界與民進黨更感謝軍人、教師及公務員對國家的貢獻,同時也表達更高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