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大樹之家 蘇貞昌:市長態度決定樹的命運

▲蘇貞昌前往新店區大樹之家進行市政勘查,強調樹雖然不會說話、也不會投票,但如果好好愛護它,它會帶給城市美麗的環境、清淨的空氣。(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前往新店區大樹之家進行市政勘查,強調樹雖然不會說話、也不會投票,但如果好好愛護它,它會帶給城市美麗的環境、清淨的空氣。(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2)日展開「新北市政抓Bug」系列的直播,首場即前往新店區大樹之家進行市政勘查;蘇貞昌認為,一個市長的態度決定樹的命運,若輕易的移植,不珍惜樹木,任何保護條例都是空有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新店大樹之家現在種了密密麻麻的樹,但因為這塊地已經是國小的預定地,未來這些樹木勢必要再次移植,「移植樹木不是像插香一樣,而是要進行斷根」;此外,樹與人一樣有生命,瞭解樹的人都知道,「樹要進行移植,就像是開大刀,非常的傷!」不斷移植是非常不妥的,移植也將使樹木不易存活。

蘇貞昌說,現在大樹之家內的樹木,幾乎都是沒有價值的黑板樹,原來種植於此的是肖楠等珍貴樹種,卻被拿去賣掉,換上黑板樹;並感嘆「真正懂樹的人就不會輕易動它!」市長若沒有遠見、不愛惜樹木,根本是空有保護條例,而未能真正保護樹木,若政府重視城市的綠化環境,就更應該好好的珍惜、照顧樹木。

蘇貞昌提到,他當縣長時,板橋文化路上原先只有6棵樹,在他的要求及積極的種樹後,現在兩邊人行道都種滿樟樹;不僅如此,包括土城金城路、淡水到金山的路段,也都是他當台北縣長時所種的樹,「一個漂亮的城市,絕對不能少了一片綠」。

蘇貞昌在當屏東縣長就已重視樹木及環境的綠化,從高屏大橋到鵝鑾鼻,種了有100里長的樹,並根據不同環境,種上不同的樹種,如土壤肥沃的地方種樟樹、靠海的恆春則種抗鹽害的木麻黃等,「現在的樟樹已經成了很大的樹傘,大家都能夠乘涼。」

蘇貞昌強調,樹雖然不會說話、也不會投票,但如果好好愛護它,它會帶給城市美麗的環境、清淨的空氣;「一個市長的態度決定樹的命運」,若政府只是做做樣子把樹放任在那,不仔細照顧,那真的非常可惜。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指出,未來蘇貞昌將繼續使用直播及影片的方式,帶領新北市民一起抓出新北市政的缺失與問題,並共同討論具體的政策與改善方式,改變停滯的新北市政,共同打造更新更好的「新新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