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航空年底直飛 原民毛利人搶先來台慶新年

▲在紐西蘭航空開航前,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首次將毛利新年節的傳統帶來台灣。(圖/記者陳致宇攝)
▲在紐西蘭航空開航前,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首次將毛利新年節的傳統帶來台灣。(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每年 6 月,當昂宿星團( Matarik )出現在夜空中,就代表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的新年到來。今( 2018 )年在紐西蘭航空即將開航之際,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首次將毛利新年節的傳統帶來台灣,同時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利新年的慶祝活動在收成後舉行,所有人聚集一起緬懷祖先、彈奏音樂、共享美食。(圖/記者陳致宇攝)

傳統上,毛利新年的慶祝活動會在收成後舉行,所有人聚集一起緬懷祖先、彈奏音樂、共享美食,餐桌上的大餐是利用傳統土窯製成,在地上挖一個坑,將蔬菜、肉類放入,用土覆蓋後,再藉由燒得炙熱的石塊悶煮,是毛利人特有的料理手法。

▲利用傳統土窯烹調美食,是毛利人特有的料理手法。(圖/記者陳致宇攝)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駐台代表涂慕怡表示,台紐雙方過去 5 年雙邊貿易成長超過 20% ,此次為首次將毛利新年在紐西蘭、澳洲以外國家舉辦,希望透過這樣獨一無二節慶,讓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相互連結,分享彼此的文化、美食、音樂和電影。

▲台灣原住民與毛利人具有相近的文化及血緣關係,特地於活動中演出傳統的慶祝舞蹈。(圖/記者陳致宇攝)

目前台鈕間航班有中華航空營運, 3 月起以 A350 執飛台北至澳洲布里斯本,之後再延飛至奧克蘭機場;紐西蘭航空則將於 11 月起開航台北─奧克蘭直飛航線,據了解,為顯示對台灣市場重視, 7 月紐航將正式來台設立分公司,而非過去以代理方式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