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志工有你真好!全國志願服務協會聯繫會報圓滿落幕

▲107 年全國各縣市志願服務協會、推廣中心暨社福機構團體聯繫會報圓滿落幕。(圖/中華民國志工總會提供)
▲107 年全國各縣市志願服務協會、推廣中心暨社福機構團體聯繫會報圓滿落幕。(圖/中華民國志工總會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快樂志工、有你真好!「 107 年全國各縣市志願服務協會、推廣中心暨社福機構團體聯繫會報」圓滿落幕,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理事長陳士凱致詞時指出,從事志願服務工作的人都本著「甘願做、歡喜受」的精神為人群服務,呼籲各界共同努力,展現善的凝聚力。會中也邀請長照跨際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燕禎以及各志工團體領袖分享國內長照發展趨勢以及業務推動概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為加強全國志願服務組織聯繫、提升志願服務工作品質、志願服務經驗交流分享,主辦「 107 年全國各縣市志願服務協會、推廣中心暨社福機構團體聯繫會報」,共有全國 40 多個單位、 100 餘人參加,衛生福利部官員亦親臨大會鼓勵、指導。

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理事長陳士凱在致詞中提到,從事志願服務工作的人都是本著「甘願做、歡喜受」精神,藉由會務活動成就社會公益,為社會付出、為人群服務,這是志工的使命,值得大家去實踐、發揚,善的凝聚力可以交織出社會的期盼和希望。

▲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理事長陳士凱鼓勵社會發揮善的凝聚力,為人群服務。(圖/中華民國志工總會提供)

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需求更加迫切。會中也邀請台灣長照跨際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燕禎,就「我國現行長照產業推動及發展趨勢」做專題演講,解說我國目前在人口少子化、社會老齡化之下,從照顧者、被照顧者、社會、政府等各方面所面臨的問題,並提出未來長照產業的發展機遇及內涵。

此外,台南市台南都志願服務協會輔導理事長謝進富也分享「台南市復康巴士現行運營特色與展望」、苗栗縣山城志工協會輔導理事長鍾福貴主講「苗栗縣山城新住民中心之經營模式」、嘉義縣志願服務協會總幹事賴仁乾主講「協會各項會務活動推展及社團運作」,讓與會各單位人員對社團法人協會運作、財源開拓、志工組織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獲益良多。

衛福部則肯定本次會議召開的重要性及內容,並感謝中華民國志工總會及理事長陳士凱籌辦會議的用心及付出,同時允諾,會將會議中提及的問題帶回部裡反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