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護主!黃金獵犬跳到主人身前 擋下響尾蛇攻擊

英勇護主!黃金獵犬跳到主人身前 擋下響尾蛇攻擊(圖/寵毛網)
英勇護主!黃金獵犬跳到主人身前 擋下響尾蛇攻擊(圖/寵毛網)

寵毛網

美國的亞利桑那州因為有沙漠地形,有許多響尾蛇在此生活,連他們的棒球隊都叫亞利桑那響尾蛇,出門遇到個幾隻好像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一位叫做寶拉的女子某天早上帶著二隻愛犬出門散步時也遇到了一隻響尾蛇,其實響尾蛇沒事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要命的是寶拉並沒有注意到牠,還差點一腳踩上去,覺得受到威脅的響尾蛇一個生氣就要攻擊,眼看就要被咬的危急時刻,她的其中一隻六個月大的黃金獵犬托德踩在她大腿跳了起來,為主人擋下了響尾蛇的攻擊,但自己卻慘遭蛇吻!幸好寶拉即時將牠送到附近的動物醫院注射血清,現在英勇的托德已經平安出院返家,而牠的事蹟也被寶拉分享到網路上,讓托德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小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拉有二隻黃金獵犬,其中六個月大的托德最近成了她的小小英雄。



某天早上,她一如往常帶著二隻愛犬出門散步,就在回程時,她沒發現坡道上有一隻響尾蛇,差點一腳踩上去,也因此激怒了牠開始發動攻擊!



就在危急的時刻,托德突然踩著她的大腿跳了起來,為她擋下了響尾蛇的攻擊,但牠自己也因此被咬傷了。



托德的臉因為毒液而迅速腫大,不斷哀叫,幸好附近就有動物醫院,寶拉趕緊將牠送醫注射蛇毒血清,並將托德留院觀察。



所幸在經過幾天的休養之後,托德順利恢復健康出院了!



寶拉將這件事分享到臉書上,網友們對於托德的英勇事蹟都感到十分讚賞,但也很擔心牠的狀況,紛紛稍來許多慰問的訊息。



她持續更新托德的近況讓大家放心,寶拉說,托德是她勇敢的小英雄,而她也感謝上帝的眷顧,讓她和托德能夠平安地渡過這次的危機!



響尾蛇的毒液可能會造成麻木、視力糢糊、疼痛和神經系統的症狀,嚴重者可能致死!因此無論是人類或是狗狗被咬都不可輕忽,應用最快的時間送醫處理!但大家也不用太過驚慌,蛇類平常是不會主動攻擊人的,像寶拉這次是因為沒有注意到才驚嚇到響尾蛇。如果大家平時到山區活動的話,除了提高警覺,真的遇到蛇時也要記得保持冷靜,就能減少被攻擊的機會囉!

圖/Facebook@Paula Godwin

延伸閱讀

貓咪為保護小主人力戰響尾蛇 腳上傷口成英勇勳章!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