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外甥自撞電箱慘死 母揚言:要告第四台

▲HEBE 外甥自撞電箱喪命,母親要告第四台。(圖/資料照片 , 2018.06.06)
▲HEBE 外甥自撞電箱喪命,母親要告第四台。(圖/資料照片 , 2018.06.0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地區連日降雨導致路面積水,一對情侶昨 ( 4 )日凌晨騎乘機車行經高楠公路,疑似因「水漂效應」失控打滑撞上路旁的第四台訊號箱,造成一死一傷。過世的 21 陳姓男子為歌手田馥甄( Hebe )的外甥,陳男母親質疑訊號箱的擺放位置有問題,才會發生憾事,揚言要對第四台提出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 4 日凌晨陳姓男子騎車載著陳姓女同學,經過楠梓區高楠公路路段時,因路面積水不慎打滑右偏,高速撞上旁邊的訊號箱,機車向前滑行 10 多公尺,兩人直接飛出重摔,陳男倒地後不斷吐血;女同學右大腿嚴重變形。

車禍目擊者指出,當時看見陳男騎車速度很快,應該是經過積水路段,不慎打滑導致機車失控撞上訊號箱。不過,綜合媒體報導,陳男母親表示,如果第四台電箱不在該處,兒子就是滑過去而已「會要命嗎?所以第四台,真的我要告他。」

至於車速多少會發生水漂現象呢?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網頁文章指出,小客車時速達 60 公里以上即可能發生,當車速在 100 公里以上或輪胎胎紋不足時更易發生。所以雨天行車時,當感覺到方向盤有阻力感與拉扯感時,就須提高警覺立刻緩慢降低車速,否則就可能出現水漂現象。

陳男母親「要對第四台提告」言論,引起臉書、 PTT 網友熱議,「變電箱可教化?」「應該是變電箱告他吧!」「第四台可以反過來求償嗎?」但也有網友體諒陳男母親的心情,表示「是否違規設置待調查、家人傷痛能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