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毒靈敏米格魯 助警查獲毒品犯

▲圖說:張嫌說不明白色粉末係為增加K他命分量的塑膠粉末。(圖/中埔分局提供)
▲圖說:張嫌說不明白色粉末係為增加K他命分量的塑膠粉末。(圖/中埔分局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一位民眾於晨昏運動遛狗時,每到和興村某住宅前,他的狗常會蹲下不動,感覺可疑經詢問商家得知,他所購買之米格魯犬曾經受過救難及緝毒犬訓練,懷疑該處可能有不法行為,而於參加中埔分局舉辦的治安研習觀摩暨社區治安會議時,了解吸毒者的習性及徵候,因而更加深信愛犬可能聞到該處屋內有飄出毒品味道,故於治安會議後私下向三和派出所所長朱政丞反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政丞所長為此特地向警犬隊查證,得知米格魯犬嗅覺確實相當靈敏,認為情報可信有查證必要即派員進行埋伏蒐證,經查該戶80年次的張姓承租人並無刑事紀錄資料,但經員警長期觀察該戶出入人員,均有施用毒品刑事紀錄資料或曾遭該所員警查獲過。

在多日的埋伏蒐證後,朱政丞所長認為見時機已成熟,因此於7月18日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由員警持搜索票進入該戶,當場查獲張嫌持有毛重共6.44公克毒品安非他命2小包、吸食器1組及毛重共8111.97公克不明白色粉末81小包,張嫌於警詢時坦承吸食毒品安非他命及K他命不諱,但警方詢問張嫌白色粉末係何物,張嫌說明該粉未係為增加K他命之分量,自行吸食所摻雜的塑膠粉末,警方無法理解此話,因此該毒品將送往鑑定機關鑑驗其成分。待鑑驗結果再行報告,警方最後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張嫌移送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