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反空汙公投 提4大主張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提出解決空汙問題(圖/柳榮俊攝 , 2018.8.6\\)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提出解決空汙問題(圖/柳榮俊攝 , 2018.8.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6)日由經發局長呂曜志進行「減電公投對中市中小企業用電恐造成危害情形」專案報告,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共同表示,針對解決空汙問題,提出「停止中電北送、不改善空汙停(撤)發機組執照、反空汙公投、向台電求償」等4大主張,她說,當民進黨說「減少火力發電的反空污公投」就是減電公投時,等於承認現在國家的能源政策就是只剩火力發電,直指蔡政府的非核家園政策的失敗和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中電北送」就是事實,犧牲台中人的健康,中央政府能源政策的錯誤與草率,致使火力發電成為重中之重,雙北缺電也更加嚴重,盧秀燕說,民進黨政府執政錯誤所造成的後果,讓國家出現了缺電問題,現在卻用這些後果拿來威脅市民、中小企業,做政治上的操作,令人憤慨。

盧秀燕說,要求降低火力發電的比例,以穩健的一年降低1%的方式進行,政策原則一旦確定,政府就要訂立細部辦法,通盤檢討,讓國家朝世界趨勢「零污染又乾淨能源」的方向前進,符合人民期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盧委員的說明,顯示搞不清楚火力發電包括燃油、燃煤、燃氣與汽電共生等發電方式,一旦此提案通過後,台電一定優先減少成本較高的燃氣發電,不會減少台中火力發電的污染及燃煤量。卓冠廷表示,盧委員的發言,除了無法釐清中小企業對此公投的疑慮,反而還加碼提出所謂「限電」等說法,可能讓市民及小企業更不安心。希望盧委員在拼選舉的同時,也能協助穩定企業對投資台中的信心,不要造成恐慌。

卓冠廷強調,盧委員提出有關空汙的說法,其中有許多都已經被證實是錯誤的,例如火力全開其實是103年胡前市長執政時期,而中電不北送也被證明是假議題,因為中火今年預估發電量僅能達395.2億度,而中彰投今年預估總用電量約433.93億度。

卓冠廷表示,議會各黨團本來就可以依民眾關心的議題提出專案報告題目,經議會程序委員會通過後就會列入議程,希望盧立委能對議會運作的民主程序多作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