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捍力克能否出戰 聯盟:依規章辦理

▲Luke Heimlic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uke Heimlic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新洋投捍力克(Luke Heimlich)被查出曾有猥褻女童的紀錄,而有案在身的選手能否在中職聯盟打球,有引起了外界的討論。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目前正在了解整個狀況,所有後續動作將依規章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捍力克是一名相當有天賦的左投,在高中時就已經嶄露頭角,高三那年他以11勝0敗,防禦0.66的成績稱霸華盛頓州。升上大學後,他表現依舊優異,2017年在太平洋十二校聯盟投出防禦率0.81的佳績,並被評為太平洋十二校聯盟年度最優秀投手。2018年又以2.42的自責分率獲得了15勝1負的戰績,並再次被評為太平洋十二校聯盟年度最優秀投手,在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當中擁有明星般優異的投球身手。

但有媒體披露,早在2017大聯盟選秀時,捍力克就被《奧勒岡人報》挖出曾經猥褻家族6歲女童,也因此遭到大聯盟的封殺。因此有球迷質疑,聯盟為何能讓一位性犯罪者來聯盟打球。

捍力克目前已經抵達台灣、並被安排隨著二軍練球,但若他要在二軍出賽,那就得向聯盟提出測試洋將申請,聯盟也將開始進行審查。

但根據中職規章第17章外籍(職)球員管理辦法,第94條【不正行為】中規定:「外國籍隊職員凡曾有犯罪、重大違紀、賭博、鬥毆或其他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者,經聯盟查證屬實,球團必須立即停止聘僱。」如果桃猿球團不能提出無罪證明,那麼捍力克可能無法和中職球隊簽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