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亞鳳凰花論壇關注海廢議題 盼能給海洋生物乾淨的家

▲美麗家園基金會2018年度鳳凰花論壇與會貴賓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9.8)
▲美麗家園基金會2018年度鳳凰花論壇與會貴賓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9.8)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大亞集團旗下美麗家園基金會長期關注與支持環境議題,8日在成大綠色魔法學校舉辦2018年度鳳凰花論壇,主題為「海洋新生代 海廢再處理」,特別邀請公共電視新聞部製作人柯金源、台南市社區大學林冠州主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海洋廢棄物專案執行陳姿蓉等多位貴賓進行專題演講,並分享台灣目前海洋廢物處理的的現況與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亞電線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董事長沈尚弘表示,鳳凰花論壇以往都是針對食衣住行各方面,如何能達到對環境友善為主題,今年的主題則是對海洋垃圾議題的關注。

沈尚弘指出,台灣在經過各種環保、法令規定、廠商及社會各界的努力,在空汙與水汙等環境保護方面都做得相當不錯,但是,我們還是看得到很多海洋垃圾,如何防止海洋垃圾的發生,不是我們自己可以努力的,因為很多海洋垃圾是從其他地方飄過來的,既然飄到我們的家園來,使我們的家園變得不美麗,希望藉由我們的努力,能喚起大家對這些不受歡迎的海洋垃圾議題的關心,也讓環境的不良影響變得更少。

沈尚弘說,很高興看到許多公司同仁一起關心海廢的議題。美麗家園的環保志工活動在南部是二仁溪滯洪池的認養,北部則是淨灘,而這幾年透過相關法令規定,民眾環保意識崛起等,環保作為都有顯著進步。

我們是海洋國家,就必須承受這些海洋垃圾,沈尚弘進一步指出,我們必須去了解,影響我們美麗家園的海廢議題,到底海廢對環境造成多大的影響,並進行相關的教育,為環境保護、美麗家園來盡一份心力。

沈尚弘強調,獲得環境保護的知識、了解這些議題只是第一步,經過了解後,才能落實於實際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