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愛心月餅 讓弱勢孩子找到工作能量

▲黃敏惠(右2)說蛋黃酥上一層一層的酥皮,需要真功夫。(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9.11)
▲黃敏惠(右2)說蛋黃酥上一層一層的酥皮,需要真功夫。(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9.11)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報導

中秋將屆,嘉義市前市長黃敏惠為關懷弱勢孩子,11日上午至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關心孩子們的工作情況,也期盼社會大眾能多多訂購愛心月餅,讓孩子們找到自己的工作能量及未來。黃敏惠表示,再耕園秉持著「給魚吃,不如教其捕魚、教其養魚,進而教其賣魚」的理念,給予學員們發掘自我能力的空間及培訓;而孩子們手工製作的月餅和餅乾,需要真功夫及認真、耐心的態度,希望透過大家的推廣,能讓再耕園獲得更多的社會支持,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找回一技之長,重回職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敏惠在清晨六點多就到城隍廟參加城隍爺聖誕千秋祭典,結束後於路經玉山路時,看到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的孩子們在街頭賣餅乾,就趨前關心打氣,孩子們也邀請黃前市長進入再耕園,看看月餅製作現場。黃敏惠回應表示,一直非常關心庇護孩子的情況,每到中秋前夕,一定要來看看孩子們工作的狀態。

再耕園園長李銘俊表示,現在庇護工場孩子們對工作環境已經很孰悉,他們讓孩子們8點上班、5點下班,當成一份正常工作,而孩子們也有勞保身分,工廠中有好幾個人擁有烘焙丙級證照。雖然是中秋節的禮盒,但他們從端午節過後就開始用心準備,還進行員工輪流試吃投票,再選出最好吃的商品當禮盒的主角。

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的多款月餅禮盒中,除了相當受歡迎的長銷商品蛋黃酥、芋頭酥及咖啡酥之外,還有新口味金薯酥;黃敏惠指出,蛋黃酥上一層一層的酥皮,需要真功夫,更需要認真的工作態度,再耕園不僅是工場,更是愛心園地,需要大家呵護灌溉並給予機會,她重視教育,她深信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教育方向,弱勢教育的發展更需要大家重視,也向大家推薦愛心月餅禮盒,邀請好友們一起來做公益,讓庇護孩子找到滿滿的工作正能量。

推廣愛心月餅 讓弱勢孩子找到工作能量 ▲黃敏惠(右2)向大家推薦愛心月餅禮盒。(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