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欽東廠說 姚文智批「頭殼壞去」

針對張天欽東廠說,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3日表示,促轉會應出面向社會說明清楚,不該讓轉型正義染上選舉。(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針對張天欽東廠說,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3日表示,促轉會應出面向社會說明清楚,不該讓轉型正義染上選舉。(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遭爆料,在上(8)月24日的內部會議中,特別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爭議,也讓促轉會被批評是「東廠」,張天欽閃電請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3)日表示,促轉會應出面向社會說明清楚,不該讓轉型正義染上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被問到促轉會張天欽請辭一事時,姚文智表示,張天欽的這些言行就是得意忘形,民進黨立委也不是張可以指揮得動,沒有搞清楚自己職位的角色,直呼張的言行是「頭殼壞去」。

姚文智也呼籲促轉會應對外說明清楚,除了徹底反省也應儘速與社會溝通,讓社會重新信任民進黨願意實現轉型正義的價值。他強調,轉型正義是要徹底告別舊時代的價值,張天欽如果搞不清楚,利用這個機會來介入選舉,當然就應該要去職。

此外促轉會主委對此事已經道歉,姚文智認為,那就更應該面對並把事情說清楚,「這件事對選舉影響其次,它對轉型正義的影響才是比較重要。這樣的言行已讓大家對這個機構有不同的想像,這是很大的傷害」。

姚文智認為,在轉型正義的態度上還有一個人跟張天欽一樣,就是柯文哲。一個是想在選舉有什麼樣的想像?另一個是轉型正義不執行。他也舉例柯文哲在選前宣稱要收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但選上市長後卻繼續賤租,「選前一套、選後一套」,違背轉型正義。

姚文智強調,無論是台北市長或是促轉會應趕快完成轉型正義的工作,讓它過去,讓城市有新活力,讓國家民主淬鍊深化。而柯市長對劍青處置、蔣介石銅像拆除等轉型正義推動都不聞不問,他認為柯市長只是討好,應該要快速推動轉型正義,別再轉型陰霾糾纏台北市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