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市立圖書館館藏量 佛光山員林講堂贈書

佛光山員林講堂贈書暨「心靈閱讀」新書發表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17)
佛光山員林講堂贈書暨「心靈閱讀」新書發表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1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員林市立圖書館今(17)日上午10時舉行佛光山員林講堂贈書暨107年度新書發表,現場由佛光山員林講堂監寺覺品法師,代表佛光山(員林第一分會、員林教師分會)及泰山文教基金會致贈「星雲大師全集」予員林市立圖書館典藏,為感謝佛光山員林講堂、泰山文教基金會捐贈星雲大師全集365冊予市立圖書館,特由市長張錦昆頒發感謝狀。

市長張錦昆 市長張錦昆積極推動圖書館辦理各項藝文展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17)

星雲大師全集完整紀錄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推動和實踐人間佛教的歷程,從早期的筆耕,到後期的開示、演講,以及對佛教發展和國家願景的建言,全集共365冊、12大類共3千餘萬字,為當代人間佛教的發展寫歷史,學界及佛教界均譽為人間佛教的百科全書,希望提供大眾共同閱讀,讓佛法能深入每個心靈,讓世界更美好。

市長張錦昆 市長張錦昆頒發感謝狀予泰山文教基金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17)

新書發表會中除介紹「心靈閱讀系列新書」,並特別邀請「彰化縣讀書協會」創會長林美姝現場分享培養讀書會帶領人專業知能與技巧,用閱讀提供成人再教育的機會,協助吸收新的知識,激發新的思考,進而擴大生命的空間。

市長張錦昆 市長張錦昆頒發感謝狀予佛光山員林講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17)

員林圖書館館長陳秀慧說明,市長上任以來重視市民閱讀軟實力,加強圖書館各項設備,員林圖書館於今年接受教育部從全國300多間公共圖書館評選榮獲臺灣愛閱之城殊榮第3名頒獎,無獨有偶,市長從國家圖書館評審中榮獲圖書館界視為奧斯卡獎的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107年地方首長獎,實為推廣閱讀的推手,目前新購書籍正陸續上架中,新書種類非常多元,以各大通路得獎優良好書、暢銷書及讀者推薦為主。

佛光山員林講堂 佛光山員林講堂監寺覺品法師,代表佛光山致贈「星雲大師全集」365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17)

張錦昆表示,員林市除了不斷建設各項實體設施外,更積極增購書籍,推動圖書館辦理各項藝文展覽、心靈講座及閱讀推廣增進市民軟實力,讓員林市成為最有活力、最幸福的書香城市。員林市立圖書館至107年8月底館藏冊數共13萬2,969冊,為彰化縣內鄉、鎮、市公共圖書館第一,購書經費高達新臺幣150萬元亦為全縣之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