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山友害7警消受困 分隊長氣炸:我們的命不是命?

▲  7 名警消日前為救「落跑山友」反倒受困山中,一些隊員絕望地錄下遺言。(圖/社會中心翻攝)
▲ 7 名警消日前為救「落跑山友」反倒受困山中,一些隊員絕望地錄下遺言。(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葉姓男子日前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慎受傷,透過家人向消防局報案求援,警消空勤出動直升機救人,但葉男第一次獲救後卻趁夜拔營逃跑,事後再度求援,今(18)日警消將人救出,卻傳出葉男在吊掛過程中極度不配合,多次自行解扣環,讓搜救人員陷於危險之中,加上先前害搜救人員受困山區,讓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到醫院大罵葉男「我們的命不是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葉姓男子本(9)月 1 日從花蓮入山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 12 日他傳訊給妻子表示自己跌倒受傷,葉妻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警消派出 7 名搜救人員上山, 15 日和葉男碰面,由於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一行人決定先紮營躲避,但當晚葉男卻拔營離去,搜救人員清晨發現後相當錯愕。

為了救援葉男,搜救人員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頂著風雨執行任務,葉男不告而別後,搜救人員反而受困,直到 17 日上午才被直升機救回。

不料 17 日葉男又透過妻子向消防局求援,今日上午空勤直升機在無雙山三角點成功吊掛葉男,將他載回竹山鎮消防署訓練中心後,由救護車送往竹山秀傳醫院。葉男送醫後僅有腰痛、小挫傷,對於媒體提問質疑他浪費社會資源等均不予回應。

此外,今日上午直升機執行吊掛任務時,葉男數度自行解開扣環想取回背包,讓機組人員陷於危險之中,加上他害搜救人員受困山區數日的前因,讓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到醫院質問葉男吊掛時為何要做危險動作,葉男也坦承錯誤,並說機組人員已把他罵了一頓。

落跑山友 ▲葉男在山上獲救後落跑,直升機吊掛時又極不配合,讓搜救人員陷於危險之中,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到醫院大罵。(圖/社會中心翻攝)

柯翔譯大罵葉男「他們沒家庭嗎?你爬山你最大喔?」「我們的命不是命?掉下去算誰的,去救你這個沒怎樣的人?」並說自己同學曾為了救登山客摔下飛機,復健之路漫長,葉男聽了之後才說「謝謝啦!」柯翔譯則火大地指責「你就一句謝謝,你還欠很多人道歉」、「今天是沒出事情,出事情十個你也不夠」,一番話讓葉男當場語塞。

柯翔譯接著罵「真的是天下無敵耶!我覺得你天下無敵!」葉男還自嘲回應「夠不要臉就對了、我接受」,柯翔譯則回「接受阿!不然呢?要爬山有種就不要求救、獨攀沒有比較厲害」,葉男才承認「我錯了」,柯再說「你早就錯了,黑鷹直升機不是這樣用的,你想叫就叫喔,台灣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想叫直升機就叫直升機、「我們的命不是命?同仁因為你十多天不能回家,真的不知道你獨攀在驕傲什麼?憑什麼搭直升機?」

南投縣消防局根據《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開罰 13 萬,這也是去年 2 月自治條例發布後首度開罰;此外,空勤直升機出勤共 5 架次,加上地面搜救所需等費用,也將依法求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